不知道原帖作者有没有看到这个帖子,如果没有的话,就算是另一个经验贴吧,里面有个哥们儿说曾经带两把吉他入机舱:
http://www.mitbbs.com/article_t/MusicPlayer/31305589.html

个人的经验,航空公司在这方面是有一定变通余地的,到时候跟有关的人好好说说应该问题不大。航空公司也不愿意托运把琴损坏,然后顾客找他们打官司啥的。

王